碧琪的纸杯蛋糕

晋江:鹤塔

山有神明(1)

△ooc致歉

△人类顾×神明庚

△逆CP

△撞梗抱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升云镇镇民均信奉着一个传说,升云山上有一个神庙,有神在内,定期供奉可以满足心愿

顾昀和母亲陈玲也住在这里,他们从不进神庙,陈玲对顾昀说过,曾经顾昀的父亲患重病的时候,她多次进入神庙求神让丈夫活命,可最终,他还是闭了双眼……神都是骗人的,绝对不可以被信奉

这夜,顾昀上升云山帮母亲办事,很晚回家时,路过神庙,月亮洒下的银光照射神庙,庙中传来阵阵歌声

顾昀缓缓推开神庙的门,一个身穿白衣的少年正坐在雕像下低唱

这人长得极好,只是一眼,就让顾昀着了迷,心脏像要跳出来一样

那人见到他,缓缓停止了歌唱,一双淡蓝色的眸子盯着他

“说出你要实现的愿望”

“我,没有愿望,只是误入于此”

“我见你有些许面熟,可曾来过此处”

“不曾”

“那,你若是不许愿,可否陪我说说话”

顾昀点了点头,坐到了神的旁边

“我叫长庚,人真的好奇怪,总是有数不尽的愿望”

“人想要得到的总是无穷无尽的”

“可你,很特别,长得也很好看,让人心生欢喜”

顾昀轻笑了一下,他陪长庚待了很久,天光将亮,他要回去了

长庚抓住了他的手,“我明天还能见到你吗”

“你希望我来吗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我会来的”

长庚松开他,在他脸上轻啄了一下,“你与神有了契约,我的幸运,庇佑将会降临你身,保你平安喜乐”

顾昀没反应过来,只觉脸上那人的余温还在,他的心再次快速跳动,这就是心动吗

他强迫自己转身,走向了庙外,临到门口时,他顿了一下

“长庚,我叫顾昀,明日,我定来赴神的约……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周继续啦,文笔差,多见谅哈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4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